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市场监管部门部分现场检查事项进行整合、转化为非现场检查等方式的通知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对市场监管部门部分现场检查事项进行

整合、转化为非现场检查等方式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县局已将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现场检查事项进行了梳理,现将梳理结果通知如下:

一、梳理基本情况

共梳理现场检查事项22项,合并检查事项11项,转化为非现场检查事项3项(见附件)。请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二、梳理结果运用

(一)建立现场检查协查机制。

各单位在开展现场检查前,与其他相关业务股室、市场监管所和执法大队等单位沟通,对关联的现场检查协同进行,减少涉企现场检查的批次。

(二)建立现场检查前预判机制。

各单位在开展现场检查前,结合检查对象,对开展的现场检查进行内容进行梳理,做到一次上门完成多项现场检查,减少低效检查的频次。

(三)建立现场检查结果共享机制。

对同一执法相对人的现场检查结果,可以运用于同类执法检查结论当中。对不涉及执法秘密或者商业秘密的检查均可合并开展。

(四)全面落实“双随机,一抽查”工作机制。

运用“双随机,一抽查”工作机制开展涉企现场检查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涉企现场检查频次多、检查重复的问题。

三、工作要求

梳理现场检查事项是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负责人是落实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将本年度开展执法检查情况与往年进行统计对照,将统计对照情况报县局法规股。确保现场检查事项和频次均有明显下降,为西乡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现场检查事项清单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