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市场监管部门涉企现场检查事项进行梳理的通知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对市场监管部门涉企现场检查事项

进行梳理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提高市场监管执法效能,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塑造良好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形象,县局决定对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检查事项进行梳理,请各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做好梳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县局由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此项工作。办公室设在县局法规股,负责梳理工作的日常工作。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各业务股室负责对承担的执法事项进行整理,对现场检查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将梳理结果报县局法规股。

(二)各单位对可以取消、整合、转化为非现场检查等方式的现场检查进行归纳整理,提出具体意见,将意见整理报县局法规股。

(三)法规股对全系统的执法事项进行整理,对系统现场检查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将各单位汇总的梳理情况进行整理核对。整理提出的意见,交梳理领导小组研究。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责,本着应梳理尽梳理,能取消就取消,能整合就整合,能转化就转化的原则,对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当中依据的法律法规进行认真梳理和整理,确保不漏项,不越项。各单位在9月25日前将梳理结果报县局法规股,县局法规股在9月30日前,将梳理情况报领导小组汇总。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