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为抢回疫情延误的有效工作时间,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达到省市要求的工作进度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协调各方,全力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4月6日,在兴州街道办、金家河镇、郭镇等退役军人服务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带领相关业务人员到现场指导,在与镇(办)服务站交流之后提出:

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电话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政策及办理流程,加强对优待证办理的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辖区内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待对象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学习交流,熟练操作流程认真学习《略阳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公告》和《略阳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系统操作流程》,统筹各方力量抓好工作落实,对办理优待证的对象提醒到位,避免反复跑腿,做到工作、管理、服务无缝衔接。

精准建档立卡,有序申请办理。细化申领对象、时间阶段、申领程序等内容,引导辖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前往所属村(社区)进行信息登记及预约,由镇(办)服务站统一安排时间集中办理;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防疫要求,确保办理过程安全有序;依托退役军人信息系统,对办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针对材料不齐全或信息失效的人员及时进行现场采集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