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略阳县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节前夕,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公众微信平台发布2022年略阳县祭英烈倡议书倡议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生动的交互模式,便捷的操作方法,为全县各界提供祭扫瞻仰的条件

祭英烈·悼英魂——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向烈士陵园缅怀高继垲烈士逝世三周年

3月30 日,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烈士陵园缅怀高继垲烈士逝世三周年。

在高继垲烈士墓碑前,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神情庄重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献花,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散发出屡屡清香,寄托着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沿着烈士的足迹,接过烈士手中的接力棒,在竭诚为民中舍生忘死,在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青山埋忠骨,清明寄哀思。连日来,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先后来到略阳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荣一行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对长眠于此的英烈进行瞻仰和祭扫。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鲜花簇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刘文荣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走进烈士陵园,静静肃立,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默哀肃立之后,刘文荣一行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馆,刘文荣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并就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进一步提升改造提出建议。

刘文荣向为我县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他指出,我县是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全县上下要通过缅怀革命英烈、接受革命洗礼,发扬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把这种精神转化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勤奋工作的动力,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简单而庄重的纪念仪式,是对英烈的致敬,也是对初心的叩问,更是对精神的洗礼。革命先烈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前赴后继,才换来了今天的山河锦绣、岁月静好。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的一切是怎么来的,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让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略阳县各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还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缅怀先辈、懂得感恩、珍惜幸福、服务社会的种子。并且深化了学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引导学生了解到了更多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