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医保人发挥“三员”作用投身防控一线

疫情期间,略阳县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下沉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当好群众的守门员医保局1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成立临时党小组,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配合新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对宏泰小区、邮政局家属楼、人保家属楼进行管控执勤。舍小家为大家,风里雨里坚守在执勤点。“您好,我们已落实足不出户管控措施,请你们积极配合,不要外出走动!”这是执勤巡逻人员不厌其烦的宣传口号,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供“硬核”力量。

干好疫情防控排查员管控信息的精准,是防控疫情传播的重要基础信息,医保局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逐楼栋、逐单元、逐门逐户摸底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常住人口和外地返乡人口进行摸排。对特殊人群,紧盯他们的切实生活需要,提供所需物资、药品等服务。






做好管控区域居民的服务员你好!我是XX单元XX号住户,我需要一个蔬菜套餐;你好!我家没有鸡蛋了,请你帮助购买,送到XX单元XX号。”执勤干部不断登记信息,及时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一天为60户以上居民提供了保障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线上,通过转发权威信息、动态更新疫情防控信息等方式提升群众对疫情重视程度;在线下,通过入户排查和“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勤通风、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您好,身体好些了吗?饭的味道要淡一点?有什么忌口吗?这是在集中隔离点工作的90后预备党员卢禹蓉打给一名刚做了手术的隔离人员的情景。这是她第三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和信息联络及人文关怀。在集中入住隔离点后,她每天通过电话的方式询问隔离人员的需求,她用心用情服务隔离人员,把他们当成亲人、朋友和伙伴,得到了隔离人员高度认可和赞誉。


同心抗疫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