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送药上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迫使略阳这座小城按下暂停键,医保局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以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安全有效获得药品为目标,以保证全县人民健康为担当,成功构建了抗击疫情的医保服务新模式。

针对我县居民居住分散、慢病人群数量庞大的实际情况,以20个镇办卫生院为依托,由各卫生院落实专人,结合全民核酸采集、辖区居民信息核查、生活物资配送将慢病患者所需药品直接送至患者手中,彻底打通了为慢病患者送药上门的最后一纳米。


为保障卫生院药品供应,医保局多渠道及早组织货源,协调镇政府“物资转运组”及时配送到位,全面做好药品及有关应急物资储备等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药品保障这个关键环节不失位。疫情期间,我县没有出现1例因疫情影响而没有药用的门诊慢病患者。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解决群众需求就是责任,疫情不退,送药上门服务不止,我局还将继续加强指导,深化送药上门闭环服务模式,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