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闻令而动,“疫”无反顾,略阳医保显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略阳县医保局广大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医保担当

一是快速响应,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按照统一部署,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整合,听令而行,35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服务到位,全力筑牢医保服务“新阵地”。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医保业务办理公告》,明确“不见面”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疫情期间累计提供电话、微信、QQ等全天候线上医保业务办理、咨询等服务800余次。

三是送药上门,努力当好慢病群众“勤务兵”。加强与医疗机构对接协调,全面做好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及保障供应工作。在全县封控期间,生活物资配送等方式累计向68名慢病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保证送药时间及送药安全,全力以赴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四是提前谋划,全面构建特殊人群“安全带”。强化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就医保障,医院原有80位家庭病床透析患者在封控前全部收入医院接受透析治疗,并对患者采取病区封闭式管理,以实际行动保障特殊人群就医需求。

五是多点发力,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为汉中市中心医院等21家定点医疗机构提前拨付580万专项医保金,切实减轻医疗机构垫资压力,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