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2022年下半年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申报工作开始啦!

一、申报范围

新申报1.凡已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并符合《汉中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管理试行办法》规定病种(18种)范围的参保人员均可申请办理门诊慢性病。2.原已办理门诊慢性病,现需新增加门诊慢性病病种的人员。

二、申报时间期限

202255日——2022528日(工作日)

三、申报鉴定医院

略阳县人民医院暨天津中医院

四、新申报和需增加病种的人员提供以下资料

(一)需提供二级(含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近期住院病案首页、出入院记录或门诊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等病历资料一份;

(二)在指定慢病鉴定医院医保科领取并填写《汉中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申请鉴定表》,一式两份;并张近期证件照片。

、慢性病门诊病种范围及补助标准:15种门诊慢性病病种实行起付金后按60%比例补助加年度限额的办法报销。

序号

病种名称

报销限额
序号
病种名称 报销限额
1

糖尿病

4000元
9

恶性肿瘤晚期

(不放化疗)

5000元
2

原发性高血压

4000元 10

慢性活动性肝

5000元
3

脑血管病恢复期

4000元 11

肝硬化

(失代偿期)

6000元
4

精神疾病

4000元 12

多耐药肺结核

8000元
5 帕金森综合症
4000元 13

系统性

红斑狼疮

8000元
6

风湿、类风

湿关节炎

4000元 14

白血病

12000元
7

心脏病

4000元 15

慢性再生

障碍性贫血

12000元
8

慢性肾功能衰竭(不透析)

5000元



注:

恶性肿瘤门诊放疗、化疗,慢性肾功能衰竭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服用抗排斥药三个病种仍执行原政策,即按照就诊医院级别比照住院个人负担比例、起付标准等有关规定,每季度报我县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一次。异地长期居住退休人员申请恶性肿瘤门诊放疗、化疗,慢性肾功能衰竭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服用抗排斥药三个病种,可在现居住地选择一家定点医院进行门诊治疗,产生的慢性病门诊医药费用,个人先行垫付,每季度将医药费用发票、费用清单、处方等资料,报我县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一次。

六、待遇享受时间范围新申请待遇享受期限:2022年7月至2023年12月

七、咨询电话   

略阳县人民医院暨天津中医院医保科:4834196

略阳县保中心职工医保科 :483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