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医保局召开2022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县医保工作,落实2022年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安排全年医保重点任务。4月26日,略阳县召开2022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作工作报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县财政局、民政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税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分管领导、医保专干、县定点医疗机构、镇办卫生院负责人、县医保系统股室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涛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医保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2022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成通报了镇(街)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第一季度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基层医保经办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裴华朝对县医保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局党组、医保系统及各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指出:全县医保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和市医保局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知、解”、行风建设等活动,围绕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扎实组织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全面建成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全力推进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医保事业实现良好开局。


郑莉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暨市县两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医保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医保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全面贯彻全国、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巩固衔接促乡村振兴,坚决扛牢疫情防控保障责任,认真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落地,稳步推进医保平台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签订了2022年度两定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县医疗保险经办中心主任赵振华同志结合后评估要点对2022年医保经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副主任罗建军组织开展了2022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