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集采人工关节首次在我县临床手术中应用,费用大幅下降!

近日,略阳县人民医院暨天津中医医院开展了我县首例国家集采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这意味着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在我县临床手术中正式落地实施。

患者任某某,被略阳县人民医院暨天津中医医院诊断为右侧股骨颈骨折,结合患者自身情况,医院建议实施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经过与患者及家属详细沟通后,完善术前相关事项后,为其成功实施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此次手术中任某某使的国家组织带量采购的全髋关节及其组件共计8410元,较之前同类手术费用大大降低

随着我县人口老龄化加剧,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日益增加,但以前人工关节价格相对昂贵,动辄三五万,对很多家庭而言难以负担,随着今年3月国家人工关节集采结果在我县执行,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的平均价格分别从3.5万元和3.2万元下降至7000元和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极大的减轻了病患经济和心理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