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国家集采胰岛素在我县落地使用,最高单支降价112.4元!

随着第六批国采胰岛素专项集采政策的落地实施,自2022年5月30日0时起,我县已全面执行胰岛素带量采购政策。我县目前在售11个品种,平均降价54%,单支最高降价112.4元。

患者王某说到:我是2型糖尿病,常年需要购买胰岛素,5月30日我在略阳县人民医院暨天津中医医院便民门诊购买了6支人胰岛素注射液(甘舒霖),以前来买都要花260多元,这次只花了173元,这一年下来要节省不少钱啊。

患者孟某表示:我患糖尿病多年,每年需要用几十支胰岛素,之前买1支地特胰岛素注射液(诺和平)需要花181元,现在一支73元,真是太好了!

我县已办理慢性病(糖尿病)备案患者3230人,2021年全县胰岛素使用金额约150余万元,经初步估算2022年全县患者购买胰岛素支出将减少80万元。国家集采胰岛素落地使用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降低了医院的运行成本,还大大的节省了医保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