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智慧医保”小程序上线,“两病”申请认定实现“掌上办”

为保障城乡居民高血压病、糖尿病(简称两病)患者及时享受门诊报销政策,略阳县医保局研发的略阳智慧医保微信小程序今天正式上线,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两病申请和认定业务,并享受政策咨询、信息查询、投诉举报和业务指南等25项医保服务。

以往,两病患者需要持医院诊断证明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的卫生院或村卫生室进行申请、认定和备案。现在,只需要打开略阳智慧医保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后,点击两病申请,按步骤完善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就可以完成所有申请程序,业务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就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药店享受每个病种每年300元的门诊用药报销。同时,小程序还提供了代申请功能,操作有困难的患者还可以通过亲属、朋友进行申请,真正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解决了山区县居民出行不便两病申请不及时的问题。

略阳智慧医保小程序还提供了两病数据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为略阳县两病门诊用药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装上了数字化引擎,提升了基层定点医疗机构两病规范化管理服务能力。

略阳智慧医保小程序二维码!

欢迎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