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医保事项县镇村三级“联审联办”服务模式简介

为方便群众办理医保服务事项,真正打通医保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我县大力推行医保事项县镇村三级“联审联办”服务模式。


适用县镇村三级“联审联办”的医保服务事项

      1.城乡居民参保登记

      2.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

      3.参保单位参保信息查询

      4.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

      5.出具《参保凭证》

      6.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



“联审联办”工作流程

       适用于“联审联办”的事项,群众可以在全县范围内就近选择医保经办窗口进行申请。如受理窗口经办权限不足或因其他原因无法经办的,要通过电话、微信、QQ、传真等通讯方式将所需资料提供给上一级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经上级经办机构审核后符合办理条件的及时办结,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及时反馈并做好政策解释。村级无法经办的报镇级办,镇级无法经办的报县级办,直至申请的“联审联办”事项办结为止,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填一张表、只跑一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