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刘文荣主持召开略阳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9月13日,县长刘文荣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巩固衔接挂牌督办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县巩固衔接挂牌督办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信息宣传工作方案》《略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和《略阳县社区工厂发展基金管理使用办法(暂行)》。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我县在巩固衔接挂牌督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正视各项短板弱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逐项梳理拆解问题,对标对表,强力推进整改;要协调有序,明确责任分工,第一时间搜集梳理政策,提前谋划、深度研读,扎实推进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要主动精准对接上级部门,坚持把挂牌督办工作作为当前全县工作的头等大事,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用好、用足、用活政策,让政策红利充分惠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措施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的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要求,要紧盯脱贫群众增收的核心要求,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确保脱贫群众收入实现逐年增长、收入增速稳定;要及时把握处理好富民和强县的关系,因地制宜地选择联农、益农、带农效果好的产业项目,抓好乌鸡、天麻、中药材、食用菌等绿色主导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努力吸纳就业;要结合全县实际,针对农村劳动力培训就业服务难题,不断探索创新,形成就业扶贫模式,全力推进培训就业服务一体化建设;要做好劳动力岗前培训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平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人员实现就业、已就业人员稳定就业,促进重点人群稳定增收,全力推动稳岗就业;要大力推进三变改革宣传力度,促进群众思想转变,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展示效果,助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深化苏陕协作成效,持续在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加快推进项目落实,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持续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人才交流互动。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省市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把“为民办实事”与“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工作相结合,围绕城乡居民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四大方面,着力推动扩大就业,鼓励居民创业创新,激活居民资产,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有效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增加,让幸福更有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刘文荣主持召开略阳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