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刘文荣主持召开略阳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317日,县长刘文荣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路交通、“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复核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徐家坪至木瓜院、徐家坪至马蹄湾、两河口至仙台坝三级公路改建项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复核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路交通、“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一刻都不能停的精气神,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支持,摸清摸实巩固提升依据,补齐农村公路短板,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复核提质扩面,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会议学习南通高新区建设招商工作经验,听取赴北京、天津、山东开展小分队叩门招商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审议《2023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项目合同及协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南通市招商引资工作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吸收好、转化好,切实推动我县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要深入研究中央、我省、我市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熟悉掌握全县资源禀赋及发展定位;了解目标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和需求等信息,做足前期功课,做到精准开展叩门招商。要围绕七大产业链,立足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精心谋划一批补短板、强支撑、促发展的重大项目招商,做到精准策划包装项目。要加强招商队伍商务礼仪、谈判技巧等专题培训,强化招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招商对接效率和质量。

会议听取省、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就业质量和数量,处理好就业现实和长远问题,统筹用好政策方法和市场手段,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扩大就业面。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脱贫劳动力实时监测,加大务工宣传动员力度,多措并举开发就业岗位,推进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致富。

会议听取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照中央、我省、我市工作要求,厘清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要点,夯实部门责任,建立完善协调工作机制。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固化提升“两排查、四预警、三帮扶”经验做法,全面落实产业就业增收措施,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听取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明确整改工作目标,聚焦重点,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精准施策,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保持生态环保战略定力,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重点抓好工业、建筑等污染治理。要从严督导管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大环保执法检查力度,凝聚联防联控整治合力,倒逼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刘文荣主持召开略阳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