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白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上报2023年推进清廉政府建设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及2024年清廉政府建设承诺事项的报告

县督查办:
按照你办下发《交办单〔2024〕30 号》工作要求,现将2023年推进清廉政府建设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及2024年清廉政府建设承诺事项报告如下。
一、2023年推进清廉政府建设承诺事项完成情况
2023年我镇在推进清廉政府建设承诺事项2项,一是全面清查梳理各类项目,建立项目“四张清单”,加快推进低效项目的清理、考核,全力保障大项目顺利落户。二是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看关系、打折扣、吃拿卡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各种涉企涉商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在工程招投标阶段,严禁公职人员以指定、授意、暗示、打招呼、请托说情等方式插手干预,严防严查暗箱操作、化整为零、违规公示、规避招标、干预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手段,杜绝权钱交易。目前上述两项承诺事项已经全部完成。2023年完成项目建设方面白水江长征文化公园消防工程开工建设,冯家沟桥头至王家坪自然村硬化道路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甘溪沟村杨家山桥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白水江镇甘溪沟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发现暗箱操作、化整为零、违规公示、规避招标、干预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违纪违法行为。
二、2024年清廉政府建设承诺事项
一是进一步严格机关干部作风纪律,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切实规范镇机关干部纪律作风。二是全力开展好行政审批下放事项的办理,做好跨村、跨镇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三是扎实开展案件线索查办,针对乡村振兴、住房、涉水、项目工程建设、营商环境等领域群众身边微腐败加大查处力度。

白水江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