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文化旅游行业“五一”“端午”假日期间应急抢险预案的通知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印发文化旅游行业“五一”“端午”假日期间应急抢险预案的通知

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

现将《略阳县文化旅游行业“五一”“端午”假日期间应急抢险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429

文化旅游行业“五一”“端午”假日期间应急工作预案

一、目的意义

及时、高效、有序地做好我县文化旅游领域“五一”、“端午”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文化活动和旅游复苏,确保文旅市场假日安全稳定。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全县范围内的旅游景区、重点文保单位、星级宾馆、旅行社及文化馆、图书馆、文化娱乐场所等预防和应急处置。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分工

(一)领导机构

成立县文旅行业“五一”“端午”假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如下:

  长:黄文阁

副组长:周夏俊贵任秉正巩维敬陈晓玲

  员:局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文旅局综合股,由夏俊贵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假日安全工作事宜,任秉正同志任联络员,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

(二)工作分工:

1.局机关。总带班:黄文阁

51:夏俊贵

52:任秉正

53:陈晓玲邓清岚王道阳

54:陈晓玲邓清岚王道阳

55:黄文阁陈晓琴

值班司机:513

         5月45徐永金

2.文化旅游重点场所

①灵岩寺3A级旅游景区。总带班:姚文斌

512翟文勇卜建英  陈克芳程宏业  汤 

534姚文斌    田婷婷    周彦欣

55      徐久梅任玉红        杜佳男

②江神庙民俗博物馆。总带班:唐晓龙

5153:邹雯 胥莎 宋楠楠  侯爱琴

5455: 邹雯 胥莎  刘素花 宋楠楠

  侯爱琴

③羌文化展示中心。总带班:徐宁中

51:徐宁中  邬羽辰  高西慧

52:洪   任笑梅 蹇志华

53:王   任笑梅  冯玉萍

54:王   邓建华    

55:袁方觉邓建华罗亚楠

④旅游业发展服务中心。总带班:李永军

51:   李永军杨凤翔吴玉娥

   5月2:李永军 杨凤翔吴玉娥郭朝崇

   5月3:李永军 杨凤翔吴玉娥

   54:李永军杨凤翔吴玉娥冯琰君

   5月5:李永军 杨凤翔吴玉娥翟一蕾

⑤图书馆。总带班: 夏俊贵

   5月1:夏俊贵  苏兰丽

   5月2:高    周彩云

   53:高莉  

   54:侯学成  柯婵珍

   55:侯学成  程 

   515胡彩琴 高秀丽 李小花 王文娟

梁月芳

   3.加强文旅市场检查。总带班:巩维敬

51-5月5: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干部。对社会公布旅游投诉电话:0916-4832690,并24小时接听。同时每日对全县范围内的旅游景区、重点文保单位、星级宾馆、旅行社及文化馆、图书馆、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不定时检查,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消防等安全措施。并严厉打击黑车、黑导游及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定有序。

4.做好农家乐监管。总负责:周

5155,由旅游股负责,对全县农家乐经营情况进行检查,执法大队配合,确保农家乐经营合法,服务优质。

5.做好文旅数据报送。总负责:周

旅游股牵头,认真做好假日旅游统计和重点景区监测工作,并于节假日的每日下午13时前向市假日办报送前一日12时至报送日12时的旅游统计数据及旅游综述,小长假的最后一天14时前报送假日旅游接待总数及假日旅游工作总结,并牵头做好灵岩寺博物馆和江神庙民俗博物馆节假日接待人数及活动开展情况(市假日办值班电话:2996582,传真:2996588,市旅游投诉电话:2996583,市旅游咨询电话:2996582)。

四、工作要求

1.节假日期间,局机关、文化旅游重点场所和市场检查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严守工作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迟到、早退或缺岗。

2.文化旅游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做好监管。

3.灵通信息,发生意外事件,各相关人员在接到讯息后1小时内必须到现场协调指挥应急工作。

附件: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五一”“端午”假日期间值班人员通讯录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