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应对7月9日-11日强降雨天气下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紧急的通知

略阳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应对7月9日-11日强降雨天气下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紧急的通知

各有关镇(办)、各非煤矿企业,独立选矿厂

据省市县气象预报,7月9日至11日我县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9日晚上到11日白天,预计全县大到暴雨,降水过程中伴有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50~150毫米、局地可达150~200毫米;特别是10日,我县有区域性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水文部门预测,嘉陵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流量洪水,100毫米以上雨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灾害性洪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7月8日,省市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指示,市政府、市防指两次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抓实非煤矿山防汛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县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做好全面排查,露天矿山做好边坡、堆场、排土场防垮塌检查巡查,地下矿山要防止雨水灌入井下,严防淹井。所有矿山企业在极端暴雨天气下一律实行停产撤人。

二、全县所有选矿厂一律于今日18时前停机,尾矿库保持静态,保障安全度汛。尾矿库一律最大限度降低库区水位,最大限度保障进洪、泄洪能力,确保排洪系统畅通。

三、企业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尾矿库企业安排人员上坝巡查,落实安全度汛防范措施,保障尾矿库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畅通,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四、要及时关注并查收“兴州-工矿安全监管”、“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群”群气象信息及各类防汛预警信息,确保信息畅通;本轮强降雨过程中,要每2小时上报一次值班值守及防汛巡查动态情况;对因执行指令不力,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力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企业立即做好应对准备,严阵以待,对汛期各项安全措施再检查、再落实,全力防范因灾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夯实责任,强化应急,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在位,遇有重大险情必须第一时间果断撤离受威胁人员,坚决守住不因灾亡人的底线!

                         

  

略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9日15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