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审计局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略阳县审计局按照2021年审计计划,通过强化学习、把握重点、资源共享、实地调查等方式方法,扎实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拓展审计思。组织审计组全体人员学习自然资源资产相关法律法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案例。促进审计人员拓宽思路,提升能力,更好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把握重点,提高审计效能。结合工作实际,2021年对接官亭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通过审前调查,制定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对镇域内森林、水利等自然资源资产的总体规模、管理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关注。

资源共享,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农业、水利、林业等各职能单位全面掌握接官亭镇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信息和数据,实现资源共享,形成监督合力

实地察看,掌握真实信息。审计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提前筛查出现场察看重点,通过实地调查,并与部门、镇村相关工作人员交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项目的开展情况,准确掌握一手资料,为真实全面反映自然资源管理情况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