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徐家坪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试点的通知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了切实解决移民搬迁安置点群众回原籍办理审批服务事项存在“两头跑”的办事难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徐家坪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试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范围

通过各类移民搬迁形式长期居住在徐家坪镇徐家坪社区的群众,需要回原籍镇街村居办理的审批、审核、审查、证明、签注意见等各类事项,全部纳入徐家坪党群服务行政审批中心,按照行政管理层次联审联办。

二、试点办事流程

需要原籍村居办理的事项,申请人向徐家坪党群服务行政审批中心社区窗口申请,徐家坪社区通过传真、电话、微信、QQ、照片、视频等通讯和远程方式向原籍村居进行核对、确认,代表原籍村居组织做出结论,需要加盖印章的,加盖“略阳县徐家坪村居联审联办专用章”。

需要原籍镇街办理的事项,申请人向徐家坪党群服务行政审批中心申请,徐家坪党群服务行政审批中心通过传真、电话、微信、QQ、照片、视频等通讯和远程方式向原籍镇街进行核对、确认,代表原籍镇街做出结论,需要加盖印章的,加盖“略阳县徐家坪镇街联审联办专用章”。

三、几点要求

(一)徐家坪镇要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服务能力建设,设置专门窗口、配备力量,按要求开展好试点工作,真正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二)各相关镇街、村居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配合联动工作,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确认、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工作责任,因工作作风或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全县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支持徐家坪镇搞好试点工作,要在认可印章、承认结果、资料查询、后台保障等各个方面做好协同,确保试点作法行得通,效果好,经验可复制,模式能推广。

   

   

略阳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