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厚植国防意识 浇筑精神长城

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拥军学校”授牌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促进学生爱国拥军意识培养。5月13日,“拥军学校”授牌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略阳县白雀寺镇中心小学举行,该校是我县首个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授牌。

今年,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在相关学校实施“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项目,重点支持学校的国防教育建设,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授牌仪式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待安置士官徐久雄从自身出发,深入浅出从国防和军队建设、国家安全形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授课,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起学习不忘国防建设、建设国防就是建设家园的观念同学们聆听了红色故事和感人事迹,感受新时代人民军队的精神风貌通过一幅幅图片,再现了广大官兵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参加活动的学生深刻感受到军事职业的特殊性,不禁感叹,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内务比赛及内务展示现场教学等活动,退役军人事务局待安置士官钟大会向师生展示叠军被、内务整理及铺样板床,旨在通过军事化标准训练,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启发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学生在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实施“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项目,是推进全县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未来,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将双拥工作向纵深推进,在全县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为双拥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