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2022年第1次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6月21日,2022年第1次县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维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审定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定了县双拥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迎接全市新一轮双拥创建考核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情况汇报。

吴维强讲话,指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对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认识,筑牢双拥基础。要按照“组织健全、政治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的要求,夯实双拥工作的基础,将双拥工作列入工作计划,主动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全力做好迎接全市新一轮双拥创建考核验收工作,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主动认领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对标各自任务分工,迅速抓好查漏补缺,确保双拥模范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评验收。

吴维强要求,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加强军地协作、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优化提升服务能力。要注重服务保障和思想教育相结合。在抓好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抚恤优待、就业创业等工作的同时,要始终不放松对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要保证每名退役军人党员都能就近纳入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充分挖掘、宣传好抗美援朝老兵和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吴维强强调,要依法依规落实各项优待保障措施,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要注重关心关爱和荣誉激励相结合。在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要开展好重要节日慰问和重要节点褒扬纪念活动,用足用好现行各种社会救助政策、医疗保障政策、解困关爱政策,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要强化英烈褒扬纪念,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等工作,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励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和更多人士为略阳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杰、熊晓东、刘玉,县委常委曹斌,县人武部副部长张继博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