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国庆暨党的二十大期间文化旅游行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总结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国庆暨党的二十大期间文化旅游行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总结

县特安委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我省、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扎实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文旅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创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按照略阳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庆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略特安委办发〔202213号)要求,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开展了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及时安排部署

921,我局组织各股室、局属单位、博物馆和景区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局长黄文阁传达了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29,我局组织县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召开旅安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国庆节日及前后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印发了《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国庆假日及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及有关要求。

二、突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

我局将特种设备安全与日常巡查监管相结合,结合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对县域内嘉陵宾馆和象山宾馆2家星级酒店、县文化馆和图书馆2家文化场所的特种设备电梯进行了检查。925日,由我局主要领导带队,对汉析里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要求该场所加强水上小型游乐设施的巡查检查,并建立台账,加强员工培训。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8家次。

虽然,我局在所属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安全生产形势要求还有距离,一是不具备特种设备专业能力;二是与质量监管部门联动不够。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特安委办的要求,进一步压实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文旅行业特种设备检查巡查和监督管理,切实做好隐患整治,确保特种设备平稳运行。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