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重点企业:

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我省、我市和我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决定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深入实地,现场查看,严督细查,通过督查促进各镇街、各行业领域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责任,着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节假日环境。

二、督查检查时间和方式方法

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县安委办将成立专项督查检查组,每日对各镇街、各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单位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每个镇街随机抽查不得少于2家重点企业和单位。

10月1日   

组  长:吴  彬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成  员:李治国  县应急管理局股长

刘存海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

负责督查兴州街道办、徐家坪镇,并对农林牧渔领域的重点企业和水利、地质灾害点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配合检查。

10月2日     

组  长:闫  巍  县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队副队长

成  员:宋  康  县应急管理局股长

赵  静  县应急管理局副股长

负责督查横现河街道办、金家河镇,并对工业,商贸和成品油,长输油气管道及电力领域的重点企业单位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配合检查。

10月3日  

组  长:闫  巍  县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队副队长

成  员:郭江峰  县应急管理局股长

赵信书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

负责督查接官亭镇、黑河镇,硖口驿镇并对非煤矿山和民爆物品领域的重点企业单位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配合检查。

10月4日    

组  长:唐仲宏 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成  员:余  洋 县应急管理局股长

党正阳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

负责督查五龙洞镇、白水江镇,并对文化旅游和医疗卫生领域的重点企业单位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配合检查。

10月5日    

组  长:唐仲宏 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成  员:姜  鹏 县应急管理局股长

秦  举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

负责督查仙台坝镇、两河口镇,观音寺镇,并对道路交通和校园安全领域的重点企业单位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配合检查。

10月6日    

组  长:杨  帅 县应急管理局防火办主任

成  员:张燕强 县应急管理局股长

王  伟 县应急管理局副股长

负责督查郭镇、马蹄湾镇、西淮坝镇,并对危险化学品和消防领域的重点企业单位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配合检查。
    10月7日    

组  长:杨  帅 县应急管理局防火办主任

成  员:胡振波 县应急管理局股长

董伟毅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

负责督查白雀寺镇、乐素河镇,并对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领域的重点企业单位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配合检查。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查检查组要根据工作要求制定检查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找准问题,查实问题隐患,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严禁搞形式、走过场、摆样子,确保检查的严肃性和实效性。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查组做好相关工作

(二)深入开展,指导工作。督查检查组要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节假日期间工作部署,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值守,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确保督查检查到位。

(三)认真履职,从严督查督查检查组要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深入细致查问题,按照督查检查通知要求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在检查过程中,要及时指出被查单位存在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督查检查工作时要轻车简从,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各检查组每日完成督查检查后,负责将本组检查情况及检查表,照片等资料及时汇总形成每日工作动态,报送市安委办、县委办、县政府办。10月7日督查组负责汇总全县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于10月7日14时前报送市安委办,县委办、县政府办。

略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