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在拓宽学习方式、突出互动参与、落脚实际行动上发力,掀起了全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激励系统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一是坚持“一周一学习”。坚持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视频听讲等方式相结合,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精神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常态化集中学习内容,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通过对报告每个章节进行解读式、分析式细化学习,确保全体干部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把握精神内涵,真正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坚持“一周一研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我来谈体会”活动,举办得体会进行展示学习园地,并同步在局公众号进行分期推送,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学习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内容,谋划确定了10个研讨主题,由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自选主题,每周进行一次研讨交流发言,通过学思践悟,让每名干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三是开展“一人一堂党课”。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立足职能定位,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每人讲一次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率先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专题党课,通过详细解读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要求,围绕如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进行了一次务实、透彻的讲解,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精神中汲取力量,指导工作实践,以过硬业务素质、务实工作作风及吃苦耐劳精神,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开展“一人一件实事”。要求系统干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到为退役军人及人民群众办实事上去,每名干部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统筹常态化联系、“进知解”“大走访”等活动,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服务对象联系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实情、解决困难,同时,统筹全县巩固衔接帮扶工作,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落实落细帮扶责任,做到真帮扶、不走过场,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举措、办好民生实事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