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政府专项债券2022年度略阳县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进展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略阳县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是城区现有水源金池院水源枯水期水量不足,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情况下城区居民生活饮水安全受到极大威胁时,选择嘉陵江横现河水源地作为城区应急供水水源。工程取水枢纽布设在横现河火车站上游470m处,采用渗渠+大口井取水,泵站加压的方式,铺设管道供水至现状谭家院自来水公司水厂。主要建设内容:新建渗渠240m、潜坝120米,大口井1座,集水井1座,防洪河堤154米,扶壁式挡墙154米,管理用房及泵站一座,铺设引水管道6.99公里。项目批复总投资5526万元。该工程是保障略阳县城区及周边农村近7万群众用水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

二、项目进展情况

略阳县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项目于2021年11月4日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2月30日完工。截至目前,省水利厅下达省级水利发展资金1100万元,争取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000万元。

(一)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6月底支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000万元。

(二)项目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潜坝100米,渗渠210米,集水井、大口井各1座,防洪河堤154米,扶壁式挡墙154米,管理用房一座,铺设引水管道3.6公里,完成投资约4700万元,进度约85%。

(三)项目收益及形成的资产情况。该项目正在建设中,还未形成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