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惩戒的警示作用,增强教育矫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2月15日,略阳县司法局在郭镇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首先由汉江监狱派驻县司法局警察对郭镇在矫的1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验,并对社区矫正对象任某某宣告警告决定,任某某表示在今后的社区矫正期间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管理,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平稳度过缓刑考验期,顺利融入社会。局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通报了6起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的典型案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眼前的自由,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争做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郭镇派出所民警就《治安处罚法》的有关条款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并就依法履行职责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依照《略阳县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将社区矫正对象考核星级评定依法依规公正公开进行,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惩处;二是加强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进行风险评估研判,确保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做实做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能力水平;三是加强特殊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扶,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帮扶和救助,帮助其修复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四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政治学习,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政治思想觉悟、道德意识、法律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