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4号建议案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黄文阁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64号建议案的复函

董青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加大两河口镇长坝村“栈坝渔村”资金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两河口镇长坝村依山傍水,乡村风光秀丽,也是古陕甘茶马商道上的重要接点。

近年来,按照“一心两轴三区”旅游空间布局,在全县旅游总规的基础上,编制了《汉水北源乡村旅游规划》。两河口镇整合资源,结合交旅融合山水画卷试点项目,在相关部门支持下,一是在旅游主干道上,因地制定规划建设了停车点、景观小品(节点),安装了旅游标识标牌。二是结合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申报“栈坝渔村”2023年省级旅游专项资金项目,争取专项资金40万元。三是争取乡村旅游涉农衔接项目资金100万元。四是长坝村通过项目整合建成休闲功能区3200平方米、农特产品展销区260平方米,登山步道1公里、观景台3座、休闲长廊200米、生态停车场1处,恢复水磨坊1150平方米,安置太空舱星空民宿2个,完善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其他旅游服务设施。五是围绕春节、端午等节日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及钓鱼比赛文方旅活动。六是先解决长坝村文化活动场所提升补助资金12万元,用于文化舞台修建和文娱活动开展。

下一步,将持续指导两河口镇党委、政府,围绕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一是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项目策划包装和资金争跑力度;二是按照旅游要素,提升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和丰富旅游业态;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四是协助策划农民丰收节等文化旅游活动,加强对外宣传和营销,共同努力,把“栈坝渔村”打造成全县乃至周边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

最后,再次向您表达谢意,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