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总结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总结

县委网信办:

根据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积极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巡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正常经营的1家网吧内的视频监控、消防设施、实名登记、亮证经营等网吧安全措施进行细致检查,确保网吧安全措施得当可靠,严厉打击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非法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暑假期间,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8家次,未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行为。二是联合县卫健局、市监局等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通过调看记录、现场询问、查验证件等形式,重点检查网吧场所证照悬挂情况、上网实名登记情况,以及网络监控管理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显著位置是否设有未成年人进入警示牌、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应急通道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网络安全保障等情况,经检查,未发现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引导,重点向经营者普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自觉维护文化安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网吧等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和巡查,督促各类场所规范合法经营,并加强部门协同,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