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大队联合卫健局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保护婴幼儿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促进托育服务机构健康安全有序发展。12月12日,略阳大队联合卫健局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辖区蒙洛西早教、茁恩早教等托育机构,详细了解了各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采用审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着重对教室、休息室、食堂进行实地查看,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厨房油烟管道是否定期清洗,教职工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托育机构负责人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告知机构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定期开展员工培训演练,明确各岗位人员责任,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托育环境。

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下一步,大队将对各存在消防隐患的托育机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隐患整改到位,并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托育机构的消防监督管理力度,全力确保相关场所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