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大队走进县总工会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了提高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使“群防群治”理念深入人心,12月21日,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略阳县总工会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借助PPT课件,深入讲解了办公场所和家庭防火知识、消防控制系统的操作及原理、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和灭火原理、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和一个个真实案例,提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随后,大队宣传员采取实地演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灭火器、自动报警装置、微型消防站等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指导,在讲解中多次与参训人员现场互动,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参与感和求知欲,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员提醒总工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演练,常态化开展防火宣传培训,保障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