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3月12日上午,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通报了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景臣安排强调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全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总体要求,突出提升“四项服务质量”、推进“四项重点项目”、强化“四项暖心工程”、打响“四个特色品牌”的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服务保障再树标杆、就业创业全面提升、尊崇褒扬充分彰显、双拥氛围日益浓厚、安全稳定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重大,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仅可以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还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地方经济发展。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要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守住工作底线,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线”工作要求,即,守好退役军人领域绝对安全稳定、机关内部建设、优抚资金使用、干部队伍管理等工作“底线”;对标圆满完成既定工作以及各级考核目标任务等工作“标线”;树立争先创优、打造亮点树标杆的目标“高线”。要准确把握“三线”之间的辩证关系,做到守牢底线、抓好标线、争夺高线,用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注重服务保障和思想教育相结合,狠抓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加强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和宣传舆论引导,建立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要注重优化服务和规范运行相统一,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清单,持续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服务、管理、教育、保障工作端口下沉,做到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高质量服务。要注重关爱激励和严格管理相促进,加强特殊困难援助,用足用好现行各种社会救助政策,开展好重要节日慰问和重要节点褒扬纪念活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提高双拥工作水平。要不断提高安置工作精准度和质量,强化就业创业扶持,把做好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与本系统招商引资、项目谋划相结合,助力县域经济增长。要注重矛盾化解和安全稳定相支撑,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政策,围绕重点诉求,做好开门接访、深入下访、全面排查等工作,主动协调对接有关部门,实质性推动矛盾问题有效化解。

会议强调,系统全体人员要做到心中有策,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牵引,把能力提升作为队伍建设重点,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做到政策熟、情况清、业务精。要心中有戒,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落实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着力抓好党员干部集中性纪律教育和深化“三个年”活动,持续提升干部作风能力。要持续正风肃纪,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兴州街道办、白雀寺镇、金家河镇、五龙洞镇做了交流发言。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业务人员、局机关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