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下达2024年镇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工作任务的通知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下达2024年镇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按照“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内容以及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报送2024年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计划的通知》要求,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要在“十四五”期间全部完成达标提升建设任务,重点突出室外文体广场和乡村大舞台建设工作。为确保2024年我县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升工作全面完成,结合前期摸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拟达标村(社区)名单(27个)

(一)兴州街道办(1个)

官地山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二)徐家坪镇(3个)

街口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秦家坝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张家庄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三)接官亭镇(2个)

麻柳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煎茶岭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四)观音寺镇(2个)

包家沟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毛垭子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五)黑河镇(1个)

王家庄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六)横现河街道办(1个)

老虎坪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七)西淮坝镇(2个)

东淮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大沟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八)金家河镇(1个)

寒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九)郭镇(1个)

干河坝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十)白雀寺镇(5个)

蒿坝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蔡家营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木匣沟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中坝子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贤草沟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十一)乐素河镇(1个)

石瓮子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十二)硖口驿镇(3个)

渔洞坝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邵家营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硖口驿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十三)白水江镇(2个)

权力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梁家湾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十四)两河口镇(1个)

长坝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十五)仙台坝镇(1个)

新店子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二、时间安排

1.认真组织实施(20243月至10月)。各镇(街道)要按照下达任务,积极统筹各方面建设资金和公共资源,严格按照《汉中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见附件)建设完善文化广场、文化舞台等服务设施,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并依托场所按要求组织开展文化活动。

2.加强督查指导(20243月至10月)。县文旅局按照下达给各镇(街道)的建设任务,不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结果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3.抓好工作验收(20246月至11月)。县文旅局组成验收组,对2024年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成果进行实地验收。

三、工作要求

1.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工作,精心部署,制定实施计划,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建设时间节点,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2.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工作是省考、市县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县考镇(街道)文化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各镇(街道)要列出建设计划,压茬扎实推进。

3.各镇(街道)要超前谋划,积极动员未达标提升的村(社区)提前做好辖区内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中涉及的室外文体广场和乡村大舞台建设场所的“三通一平”等基础性工作,为下一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工作奠定基础。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4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