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庆祝“三八”活动实施方案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妇女联合会

关于开展庆祝三八活动实施方案

为激发女干部职工工作热情树立巾帼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女性的先锋模范作用。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妇女联合委员会联合开展庆祝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本着节俭、文明、安全的原则,为有序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3月8    9:00

二、活动地点

灵岩寺博物馆

三、参加人员

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干部职工

四、活动内容

(一)领导致辞

(二)表彰颁奖仪式

(三)文艺演出

1.舞蹈《上春山》表演单位:县文旅局

2.诗朗诵《三八礼赞》表演单位: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

3.小合唱《女人花》《学习雷锋好榜样》表演单位:县委宣传部

4.诗朗诵《她的力量》表演单位:县融媒体中心

5.羌歌《朗巴》表演单位:江神庙民俗博物馆

(四)趣味运动

1.快乐传真队员组成:4组6规则:A4纸张(写好词语、成语或一句话)一个队一个队的比。主持人把写在纸上的词语(或一句话)给第一位队员看 ,队员1用肢体语言将看到词语的意思传达给队员2,不允许咬嘴型,不允许发声队员2按照自己理解的意思表演给队员3,以此类推,最后队员6告诉大家他认为队员5表演的是一个什么词语说出结果为过关。

2.双人背部顶球接力队员组成:各队报8人,2规则:两人站在起跑线,背靠背顶住气球,主持人喊出发后,走向终点,相距20米,同组队员对面等待接球,如中途气球掉落,需要回到掉落气球处重新开始,直到把球运到终点,交给同组其他队员继续接力,最先回到终点则为获胜;

3.蒙眼击鼓

队员组成:每组6人参赛,分2组(单人获奖)

规则:参加者手拿锣锤,对准锣面,站在距离锣鼓4米的圆圈内,用毛巾蒙上眼睛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就地转三圈,然后再前进至锣前敲一下,中者为胜。要求:参加者打锣时,不得横扫锣面。

4.袋鼠跳接力

队员组成:4组,每组4人

规则:参赛队员袋子套在双腿上,手提袋子跳对面,距离20米,交下一名队员手里,继续套着袋子返回,至最后一个人返回起点结束比赛,先到的队获胜。

5.三人四脚跑

队员组成:4组,3

规则:用绳子把相邻的脚绑在一起,绑在脚腕,配合默契地向终点前进先到达者获胜。

6.指东向西

队员组成:集体赛20人参加

规则:主持人喊口令,参赛队员听见口令后,做出与口令相反的动作,该赛为淘汰制,淘汰至最后5名及以内的获奖。

7.抖音大赛

规则:3月8日活动当天,所有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将活动编辑抖音,并艾特略阳文旅,定位灵岩寺博物馆,截止到3月9日中午12点整,抖音点赞量最多的前5名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3月8日早上8:50准时到达灵岩寺博物馆,9点活动正式开始

2.略阳县郙阁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准备趣味运动会获胜奖品及道具。

3.县文旅局、灵岩寺博物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安排2名讲解员做好讲解工作。

4.请融媒体中心安排记者对活动进行报道,略阳旅游公众号、略阳文旅抖音号对活动进行宣传。

5.活动当天由县融媒体中心、县文旅局各出一名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主持。

6.各单位交通自理,注意安全并有序停放车辆。

    略阳县文旅局妇女联合委员会

2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