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学政策业务抓项目招商晒工作业绩活动方案的通知

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单位:

《学政策业务抓项目招商晒工作业绩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3日

学政策业务抓项目招商晒工作业绩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化政府系统作风能力建设,提高干部素质水平,在全县营造比学习、比能力、比业绩的良好风气,政府决定开展、抓、晒活动制定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学、抓、晒”活动,在全县政府系统内营造重视学习政策业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学习政策、砖研业务的自觉性,并能把握政策发现工作机遇,吃透政策解决现实难题,用好政策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单位领导干部的业务素质、思维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强化部门单位职责,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积极投身到谋工作、想工作、干工作中,为建设绿色循环转型发展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

二、重点任务

(一)学政策业务

各部门单位要围绕上级政策和业务,深入开展学习,弄清中央和我省、我市要求,找准我县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争做精通业务的领导,做到政策解答、汇报工作“一口清”;要开展“局长(主任)讲业务”活动,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要在政府常务会上至少讲1次本部门重要业务,内容由各部门单位提出报县政府办确定。在各部门和单位内部,也要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分管领导、科股长、一般干部均要“学政策、讲业务”,要制定详细计划,有针对性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学有收效。

(二)抓项目招商

学政策业务的效果要体现到抓项目招商的工作实绩中。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项目和招商工作当做“一号工程”,紧盯县委、县政府审定下发的工作任务,部门和镇街负责人主要精力抓,园区负责人全部精力抓,各列考单位保证领导班子成员、在编干部不少于一半力量参与;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阵,负责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部门单位之间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县考核办、发改局、经济合作促进中心要严格按照《招商引资考核办法》《项目管理考核办法》等规定,开展督促、调度、过程考核、表彰奖励,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晒工作业绩

1.县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5个重点项目责任部门和教体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卫健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10个重要民生部门及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经贸局、科技局、文旅局4个招商引资重点部门,每月在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闻媒体上晒工作成效。

2.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单位在县政府常务会上汇报学政策业务情况、抓项目招商情况并按照计划讲业务,每次确定2个部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对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打分。

3.县发改局和经促中心分别负责,开展“红旗项目”“蜗牛项目”和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后进单位”评选,评选结果报县政府审定后在全县通报,在媒体上“晾晒”,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三、工作要求

(一)转变思想提认识。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学抓晒”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单位主要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示范带头学,真心实意抓,积极大胆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正反面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活动的进展情况,对先进单位典型经验进行宣传,对后进单位进行曝光,在全县形成学政策懂业务、大抓招商、大上项目的良好氛围。县融媒体中心要主动跟进,做好节目策划。

(三)严格督导持续抓。“学、抓、晒”工作实行月通报制度,县政府办督查室要建立评价办法,每月对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倒逼活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