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重拳出击守护“略阳蓝”

略阳县重拳出击守护“略阳蓝”

一是统筹部署,践于实际。制定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清单和紧急通知,成立六个专项巡查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大气防治工作,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源头治理,严控扬尘县城内8个施工工地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以工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为重点督促严格落实“6100%”抑尘措施。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企业6家,确保设施投运率和污染物去除率达标三是重拳出击,减少排放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常态化开展路检路查工作,环检溯源严厉打击超标排放机动车累计查验高排放机动车60余辆。加强城区范围流动销售散煤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商户原煤散烧行为,牢牢守护“略阳蓝”。

略阳县完成重点项目投资8.95亿元

略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周推进、月调度、季评比”工作机制,创新开展重点建设项目联动督查、月度“红黄白榜”三色管理、季度“红旗蜗牛”项目评选工作,紧盯项目开工、推进、投用关键环节,抢工期、赶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截至目前32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8.95亿元,22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7个。

略阳县积极探索推行“援调结合”新模式

略阳县按照“应援尽援、能调尽调”原则,积极探索推行“援调结合”工作新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一是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案情简单、有一定调解基础且当事人有调解意愿的家庭纠纷类民事案件,在法律援助指派前,积极引导当事人尽可能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矛盾达成和解,止争息诉促和谐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拓宽问题解决渠道,实现信息资源互通共享,真正让群众少跑路、问题早解决。三是建立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相结合的多元化调解援助方式,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援助服务。截至目前,通过调解、和解方式结案132件,调解、和解案件率达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