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三突出”促农增收致富赋能乡村振兴

略阳县“三突出”促农增收致富赋能乡村振兴

突出特色强产业。突出长短结合广覆盖,推动“一户一产业”养殖略阳乌鸡322万只,发展食用菌3003万筒、桑园5080亩,新种植各类中药材4万亩。培育县级以上龙头企业40家,认定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22个、示范家庭农场20家,经营主体与5000余户脱贫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突出稳岗扩就业。围绕“三聚焦三清单”,出台《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助推“一户一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基地、社区工厂和县内企业岗位开发解决就业7667人,推广实施以工代赈项目108个、吸纳就近务工5970人次、发放报酬7574万元。突出壮大集体经济。制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方案》,推行“一村一路径”投入2732万元实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58个,探索开展11个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改革试点,全县152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益达到2500余万元,均全部突破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