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三个强化”完成2023年高考无纸化体检 

略阳县“三个强化”完成2023年高考无纸化体检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略阳县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无纸化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召开高考无纸化体检专题工作会,对抽调的主检医师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高考体检制度。二是强化细节管理。针对240余名回县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做到提前摸底及早安装调试好体检设备,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引导考生按流程完成体检。三是强化考生服务。针对县天津高级中学考生距离体检医院较远的实际情况统一拉运设备“送检到校”,顺利完成640多名在校生的体检任务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解答考生及家长疑惑,利用多平台宣传高考体检政策、流程。截至目前,全县2023年参加高考890名考生均完成“无纸化”体检工作

略阳县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经验做法获人民日报“点赞”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文章<陕西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其中对略阳县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有益做法进行“点赞”和报道。

略阳县助力天麻产业化发展跑出“加速度”

略阳县立足“绿色循环、转型发展”战略定位,以现代科技赋能天麻产业发展,鼓励经营主体建设智能温室大棚,先行先试工厂化栽培,探索形成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天麻产业发展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县17个镇(街道)新栽天麻2.1万亩,建设各类种植大棚400个14.2万平方米、天麻种质资源圃6000平方米,先行试点投运天麻可视化大数据平台、江苏海安机器人搬运设备,推动天麻立体工厂化栽培取得新突破,累计研发生产天麻胶囊、天麻含片、天麻粉、天麻饼干、天麻挂面、天麻酒等天麻系列产品30余种,开发冰镇天麻、天麻刺身等养生药膳1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