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严把“四关”强力整治交通安全 

阳县严把“四关”强力整治交通安全

一是严把隐患治理关。大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安防工程建设,排查安全隐患8处,加装防护栏3000余米,增设警示灯6处、标识牌24面。二是严把安全监管关。定期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强力推进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严把交通执法关。紧盯“减量控大”目标,坚持每周开展2次集中执法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查处交通违法670余起,其中酒驾16起,扣押违法车辆35辆。严把曝光教育关。抓实宣教和曝光工作,开展宣讲活动18余场次,曝光违法案例2期,新建宣传阵地5个、覆盖5万余人,有效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略阳县聚焦“服务三送”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一是送技术强本领。精准掌握残疾人就业现状及需求,针对性开展种养殖、手工编织等实用技术培训,培训残疾人201余名。二是送政策拓门路。通过发放资料、入户宣讲、视频推送等方式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及市场形势分析,拓宽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扶持残疾人申报自主创业16家、阳光增收290户,提供“一生一策”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5名。三是送岗位促增收。通过联企供岗、公益岗位等方式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创建省市助残基地3个,联合爱心助残企业家,带动残疾人就业130人,有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