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三举措推进多式联运融合发展

略阳县三举措推进多式联运融合发展

一是推进大宗货运“公转铁”。依托横现河铁路专用货运站场和陕煤略阳电厂、略阳钢铁厂等重点运输单位的3条铁路专用线,年铁路运输大宗原燃料煤炭、铁精粉、磷矿石和工业产品钢筋、磷肥、水泥等350万吨,“公转铁”比例逐年稳步提升。二是加强货运安全源头监管。在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建立科技治超远程监控平台,分别与4家三类货运源头装载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合法装载承诺书》。联合多部门开展源头治超巡查监管,截至目前,检查货运车辆102辆,依法拆除货物运输非法改装栏板72辆。三是大力推进交通绿色发展。积极引导鼓励企业投放新能源车辆,全县在线运营纯电动新能源城乡公交车11辆、占公交车总数的33%。

略阳县加压奋进抢抓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是加紧补缺强基础。全面摸清县域内可招商优势资源,做实做细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工作基础,高质量策划包装一批招商推介项目。二是加快速度走出去。印发《关于开展春季外出小分队招商活动的通知》,组建招商分队54支,广泛收集招商项目线索,争分夺秒抓招商引资。三是围绕活动抓签约。用好丝博会、京津冀、长三角、陕粤港澳等投促活动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推介,集中精力洽谈区域重点企业,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四是主动服务促落地。把招商项目纳入“四个一批”动态管理,健全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项目体检”专项行动,做好招商项目全过程精细管理。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外出招商活动6次,邀请17家企业来略考察,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2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