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铁拳”行动严守民生领域市场管理关口

略阳“铁拳”行动严守民生领域市场管理关口

略阳县聚焦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以农村与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制假售假、违法添加、虚假宣传、违法收费为重点领域,坚持风险隐患露头就打,深挖案件线索源头,依托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执法督查、抽检检测、投诉举报、移送交办等方式,全面收集案件线索,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2023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62起,累计罚没21万余元。

略阳县“四大行动”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健全组织保障行动。印发《关于成立略阳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略阳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目标明确、全面覆盖、梯次推进的“双减”政策宣传与工作落实机制。二是科学评价引领行动。对表“双减”的有关要求修订全县教师评价制度,学校对教师的评价剔除考试成绩作为唯一标准,注重过程性评价。围绕品德发展、学业发展、身心发展、审美素养、劳动与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对学生学习成效进行全方位评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依托课服助力行动。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略阳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行每周五天、每天两小时的“5+2”课后服务体系,打造“两段式1+N”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确保服务高效实施。四是从严监管压实行动。严格落实“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要求,学科类培训机构由13个压减到1个,压减率92.3%。实施“下沉式”和“一对一”上门现场指导、电话及微信督促跟进等方式,全县17所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管4项重点指标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