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淮坝镇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传播《民法典》精神,更好发挥《民法典》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略阳中的重大作用,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西淮坝镇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图片

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为确保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镇党委、镇政府及时安排部署,由镇司法所牵头,指导各村各单位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各村由驻村工作队牵头,包村干部协助,认真开展宣传工作。

图片

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活动

  一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利用干部例会和每周三的机关集中学习及各村党员集中学习日,开展《民法典》知识培训,增强镇村干部的业务知识水平,提高法治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村均采取多样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为主题的相关宣传活动,紧扣主题,大力向群众普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各站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西淮坝镇人员聚集的优势,通过拉横幅、发宣传彩页、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对《民法典》的制度和规定进行宣传,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对我们从出生到去世、从大事到小事,无处不在的细致守护,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学习热情。

三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对《民法典》内容进行宣传刊发,同时利用村组会议、入户走访进行法制知识及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和宣传物品发放。镇广播站和各村广播室每周开展2-3次法治内容广播宣传,每次宣讲时间不少于30分钟,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一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图片

  截至目前,全镇围绕《民法典》宣传月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其中一些工作已开展结束,并取得应有效果,还有一些工作正在开展或即将开展。下一步,全镇将紧紧围绕上级的要求、部署,按照方案认真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法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