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改作风 看变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环节大米市场专项检查

    为防范化解市场流通环节大米食品安全风险,杜绝问题大米流入市场,流向餐桌,进一步规范大米市场秩序,提升地产大米经营环节的产品质量和监管力度,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流通环节大米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商超、粮油店为重点,针对流通领域的地产大米,一是认真排查辖区内是否有不合格、来源不明大米,要求经营户必须提供大米重金属检验合格报告,严防问题大米在我县市场内流通;二是重点检查大米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大米贮存环境是否离墙离地,保持阴凉干燥,是否存在发霉变质、霉变生虫等情况;三是积极督促大米经营户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防范问题风险,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大米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超市9家,粮油店28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7户经营户索证索票不全、购进台账记录不规范、未按要求贮存食品、防蝇防虫设施未有效使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户进行了整改,对购进台账填写、防护设施使用和贮存环境等进行了规范指导。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强化地产大米质量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健康安全,确保群众吃上“安全米”、“放心米”,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