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举行第三十四期“兴州讲坛”主题报告会

  6月13日,我县举行第三十四期“兴州讲坛”主题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宏,县政协主席赵玉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帅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陕西云德(汉中)律师事务所专职执业律师王宁成以《以法治思维、方式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实务分享》为主题详细讲解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以《条例》为基本遵循,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邀请陕西超腾生态环境咨询公司总经理郑文涛以《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略阳绿色循环发展》为主题,从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绿色转型、打造工业循环产业链、深化建筑领域低碳发展、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具体贯彻意见,用理论知识指导具体工作实践,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学习落实好双碳政策,围绕绿色循环、转型发展示范县目标,在贯彻落实县委“一立四振兴”战略实践中,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部署,自觉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全面推进略阳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略阳贡献。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措施,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求突破,加快推进我县“一立四振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打造“健康养生地·秦岭会客厅”,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