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召开根治欠薪暨“无欠薪”县创建推进会

  4月7日,我县召开根治欠薪暨“无欠薪”县创建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组长张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1年,我县根据中央、我省、我市关于根冶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各方联动、齐抓共管,深入开展了夏季、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欠薪风险排查化解和小水电整治农民工工资问题化解等多项专项行动。一年来,全县处置各类欠薪问题155起,解决农民工工资593人361.43万元。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行动自觉,以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主线,以“三个专项行动两清零”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全覆盖为工作重点,全力排查化解欠薪风险隐患;


  要明确方法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提升“无欠薪”县创建工作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


  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勇于担当的定力、攻坚克难的决心,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通过市级验收。


郭兴元、黄汉国、秦彦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