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21日,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袁蕊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虞文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军明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将派出3个巡察组,巡察时间从2022年4月中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对五龙洞镇、郭镇、仙台坝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以及司法局、团县委、民政局、县残联、应急管理局、县科协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政治巡察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一并对上述单位进行政治生态研判。

会议指出

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在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全县各级党组织的通力配合下,高质量完成了一届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目标。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为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的开官之战,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和县委巡察组要提前谋划、加强沟通衔接,有序推进工作,努力取得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


要坚持巡察定位,把准巡察方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和监督标准,坚持从严要求,提升巡察质效;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巡察监督的实效性,坚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会议强调


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重点突出“三个聚焦”,不断增强监督的靶向性和时效性;要坚持系统思维,促进监督融合,强化统筹衔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统计等监督的协作配合;要狠抓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从“发现问题”向“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深化,从解决“具体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促进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