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略阳公安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

图片

略阳公安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

今年以来,略阳县公安局坚持打防并举、以打促防,向侵财类案件发起凌厉攻势,全力开展“雷霆2022”“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近日,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些人却冲昏了头脑,干起偷盗勾。出来偷,迟早要还的!

01 侦破盗窃摩托车案件

2022年4月29日,刑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调查走访、综合研判分析,发现居住在兴州街道办的蒋某有作案嫌疑,于5月3日成功将其抓获。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对其盗窃三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02 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

2021年12月11日,刑警大队接辖区一施工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其工地电缆线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走访调查、现场勘查,于2022年4月24日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并于4月28日在略阳县黑河镇将其抓获归案,现场查获赃款30余万元。

经依法审查深挖,2011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马某、赵某有分有合,先后在甘肃陇南、宝鸡凤县、汉中各县区盗窃铜芯电缆线作案共计100余起,获得赃款60余万元。目前,刘某、马某、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03 打掉一个涉嫌“帮信”犯罪团伙

2022年5月20日,反诈中心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徐某在我县一银行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流水异常,存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数据分析、信息研判,很快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于5月24日成功将徐某、刘某、雷某等人抓获归案。

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供述了向洗钱团伙租赁自己的银行账户,并在出租银行账户的过程中帮助洗钱团伙刷脸认证进行资金转移的犯罪事实。目前,徐某等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